导航栏目
  • 学院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想教育
  • 资助育人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系举行“怀揣梦想,砥砺前行”主题升旗仪式

“江平视野阔,风正好扬帆”,在生机勃勃的阳春三月,为激励我校学生勇于尝试,敢于追梦,河套学院于318日开展以“怀揣梦想,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参与此次升旗的人员有外国语言文学系全体师生及各系校领导,本次升旗仪式由潘思蒙主持。

当慷慨激昂的国歌奏起,国旗护卫队簇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踏步而来,他们通过不断的演练和训练,不断提升国旗升旗仪式的质量和水平。无论是正常的升旗仪式还是特殊场合的重大活动,国旗护卫队都能够以精湛的军事技能和严谨的态度,完美呈现国旗护卫的壮丽场面,国旗在国歌中远升入晴空,烟花三月中不仅有杏雨梨云的明静娟洁,更有河院学子向阳花木心有火。

升旗结束后由学生代表2023级英语二班樊媛同学发表以“梦想与拼搏”为主题的演讲,梦想与拼搏相辅相成二者缺一不可,拼搏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行动是我们追寻梦想的唯一途径,梦想更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每个人都有只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梦想,但总而言之它都是我们内心深处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它的定义不仅仅是理想状态的描绘,更是对生活的期许,对自我的未来发展的规划。梦想给予人们前进的动力和方向,它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对个人而言,梦想有着独特的意义,它不仅激发个人的潜能,更在实现过程中塑造了个人的品格和修养。在当今社会,梦想更是承载了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正如《人民日报》所说:“温室里长不出经得起风吹雨打的劲松,平静的海面练不出搏击风浪的水手。”只有付出,才能收获,只有用行动证明自己,才能赢得属于自己的未来,锦绣华年,奋斗依旧。

 

岁月因青春的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界因少年挺身而出而更加瑰丽,本次升旗仪式在于激励我校学生应有鸿鹄之志,有着当骑骏马踏平川的气势、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勇立潮头、锐意进取,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每个追梦人都有机会梦想成真,成就更有价值的人。

 

上一条:水利与土木工程系开展“感党恩、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演讲活动
下一条:汉语言文学系曙光公益社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