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 学院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想教育
  • 资助育人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榜样的力量】心之所向,未来可期——李雅楠

典型示范引领,榜样凝聚力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学院团委开设了“榜样的力量”专栏,激励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把榜样的精神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

李雅楠,女,蒙古族,中共预备党员,河套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系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21级本科生。

一、不懈努力,求真务实

李雅楠来自一个普通的牧民家庭,父母文化程度虽不高,但常教育她要心怀理想,踏实做人。来到河套学院后,她一直坚持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项专业技能竞赛和科技文化活动,不断提高个人综合能力,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她始终坚信勤能补拙,经过不懈努力,她的成绩名列前茅,曾两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暨河套学院正大杯校级银奖,利用假期时间学习特效制作并获得优秀学员。

二、自强不息,争当模范

自入学以来,李雅楠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利用课余时间和假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身体力行服务学校、服务社会。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她主动协助老师管理班级,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2022年初,当家乡出现疫情时,她毅然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认真登记信息,同时为居民群众送上温暖。在校园疫情防控期间,她响应号召签下请战书,站好每一班岗,值好每一次勤。她还参与了中核集团宣讲活动,作为河套学院宣讲团成员之一,为同学们宣讲核工业的知识,参与了校园服务搬书活动、摆放共享单车等形式多样的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她崇尚英雄,始终以优秀党员为模范,积极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良好风貌,被评为河套学院2022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河套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系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优秀学员。

三、注重实践,夯实技能

李雅楠对自己要求严格,对自身发展有明确的目标及规划,不但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入学以来利用寒暑假时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曾在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后旗应急管理局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返家乡”岗位实习,在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沙海镇人民政府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三下乡”实践实习。她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使日常数据调取工作更加便捷,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在实践中,她谦虚好学、吃苦耐劳,时时以优秀党员为榜样,不断鞭策自己,先后被评为“返家乡”优秀个人、“三下乡”优秀个人。

四、以梦为帆,乘风向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李雅楠一直脚踏实地,潜心干事,她说:“心中要常怀理想,要有韧劲,要不言放弃”,未来,她将不断磨练自己,不畏惧艰难险阻,眼中有光,心中有梦,肩头有责,在实干中书写人生华章。

上一条:【榜样的力量】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沈鹭
下一条:【榜样的力量】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王壮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