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 学院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想教育
  • 资助育人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医学系张立杰同学荣获2018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荣誉称号

日前,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高校工委、团委联合主办的2018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评选表彰活动结果于9月9日进行公示,经过严格选拔与深入考察,河套学院医学系2016级护理学1班张立杰同学荣获“桃李之星”荣誉称号,成为我院学生中近年来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本次评选表彰活动共评选出“桃李之星”10名、“桃李之星提名奖”20名。“桃李之星”评选表彰活动旨在培育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选树、宣传和表彰具有先进性、典型性、时代性事迹的当代大学生优秀典型,充分发挥榜样力量,起到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

我院张立杰同学除获“桃李之星”这一殊荣之外,还荣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该项活动旨在树立新时代大学生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先进模范典型,激励同学们见贤思齐、奋发有为。

张立杰,汉族,共青团员,内蒙古兴安盟人,现就读于河套学院医学系。曾因父亲病逝,母亲身患脑血栓,家庭经济困难辍学三年。由于内心对于知识的强烈渴望,又重返校园读书。张立杰同学非常珍惜新的学习机会,在校期间刻苦学习、异常努力。大一期间获得医学系第七届基础医学知识竞赛一等奖,并通过全国计算机一级考试;大二期间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学年成绩班级排名第一;大三期间获得内蒙古自治区级高校“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比赛一等奖等殊荣,参与了我院关于“提笔忘字”科研项目并顺利结题。在学习之余,她积极参加文体活动,主持了医学系第九届医学基础知识竞赛。同时,利用周六日与寒暑假时间做兼职供自己读书,并为母亲提供医药费。张立杰同学性格开朗、积极乐观、锐意进取、自强自立,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勇于接受新的挑战。她既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又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加油助力、锦上添花,更树立了新时代大学生“桃李之星”、“自强之星”的典型形象。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的。张立杰同学顽强拼搏、励志成才的先进事迹是值得我们学习、褒奖和点赞的!


上一条:医学系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艺术系举行校园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