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 学院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想教育
  • 资助育人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立志中国梦,感恩在心中— 我院举办第九届诚信感恩励志教育巡回报告会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深入贯彻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我院学生工作处和各院系的共同努力下,成功举办河套学院第九届诚信感恩励志教育巡回报告会。

诚信感恩励志教育报告会,从2009年开始,今年是第九届,先后共选取65名优秀学生代表,开展了74场巡回报告,累计33120人参与聆听。该项活动已成为我院非常成熟的思想政治教育品牌模式,取得了非常好的教育效果,得到了校内外各界的广泛认可。本次活动共挑选出隋猛、殷佳妮、齐博特、王志林、马云龙、刘士洁、李晓庆、龙声杏、刘丽林、宋国栋、陈亚琪等11名优秀学生代表,从6月15日至6月24日,5人一组,分9场,深入我院各院系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讲。11位同学分别作为国家励志奖学金代表、优秀学生干部代表、科技创新代表、志愿者代表、考研代表和大学生退役士兵代表作报告。报告会上,他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讲述了他们真挚朴实、生动感人的成长历程,他们用自身的经历向我院在校大学生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应具有的优秀品质和责任担当,使与会学生倍受鼓舞。

11位同学的报告激发了我院大学生立志成才的斗志,启迪了他们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增长才干的信念,激励他们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用拼搏放飞人生理想。同时,引导大家要知恩感恩,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回馈社会、报效祖国!本次巡回报告会达到预期效果。

上一条:河套学院学子,如遇紧急灾害可向学院申请临时困难补助!
下一条:2020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