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 学院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想教育
  • 资助育人
  • 公寓管理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河套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学习“代表委员话嘱托,同上一堂思政课”

河套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学习“代表委员话嘱托,同上一堂思政课”

为了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及时将“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堂教学”,内蒙古教育系统于2022年3月13日开展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传达会及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

河套学院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学院学生管理水平,组织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团学科科长、班主任、辅导员观看学习了“代表委员话嘱托,同上一堂思政课”的主题讲座。

全体教师认真观看,全神贯注,表现出极大的热情:

 

       

 

     

    

 

 

 

会议内容共分两部分,一、学习传达“两会”精神。二、将“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建设。首先各参加“两会”的五位代表向全区教育工作者传达“两会”精神,其中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王晓红从提议的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1.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立德树人,3.从娃娃抓起,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将民族团结与教育放在重要位置。会议的第二部分是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堂示范展示和备课活动。分别由小学、中学、高中、大学的四位老师向全区的思政课老师展示如何将“两会”精神有效的融入课堂。

通过学习,老师们从中领悟到传达的“两会”精神,学习了将“两会”精神落实到思政课堂的示范和备课活动。再一次深刻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个民族都不能少,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做好民族团结的播种者、践行者。

                        河套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2年3月1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