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系学生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2021714日外国语言文学系学生党支部在3号楼228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巡回指导组第一组组长、国资处处长杜明铸同志,巡回指导组第一组副组长、河套学院办公室副主任邬炳同志,外国语言文学系党总支书记李青梅同志参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26名党员全部参会。会议由学生支部书记苏怡主持。

会议第一项,党支部书记苏怡代表学生党支部支委会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及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其他同志对支部提出批评意见。指出学习形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一定程度上还存在着学习形式单一,学习深度不够的问题,希望今后加强理论学习的广度和深度,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提高对支部党员思想动态的敏感度等。

会议第二项,支部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逐一进行自我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党员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增强责任担当,提高奉献精神,融入思政教学,做到知行合一。

会议第三项,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巡回指导组第一组组长点评。杜明铸指出,外国语言文学系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安排到位,准备充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外国语言文学系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都能按时完成,自选动作也很有特色。希望下一步加强对实习党员的管理,保证学习质量和效果。

会议第四项,李青梅点评。李青梅点评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认真,程序规范。希望支部党员要按照剖析的问题认真做好整改;强调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要通读原文,原汁原味的学习党史,提高学习效率,要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形式,加强理论联系实际的效果,进一步提高工作成效。

党员教师表示要坚持学用结合,进一步发挥党员的教师带头作用。学生党员表示要发挥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把握今天,创造明天。

外国语言文学系学生党支部

撰稿人:苏怡

审核人:李青梅

2021715


上一条:新起点,新未来-2021级外国语言文学系新生接待集锦
下一条:“爱心行”教育关爱志愿服务 ——外国语言文学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