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身边榜样(二)|追寻奋进之光,逐梦征途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3-12-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宫崎骏曾言:“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在人生漫漫旅途中,我们满怀青春美好的憧憬,踏上朝向星辰大海的征程。接下来,让我们走进体育系陈玉龙同学的世界,去探索他的旅程。

Part.1 人物简介

陈玉龙、2020体育教育(本)1班班长兼团支书、中共党员,曾担任体育系第八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也曾服役于空军93088部队。

Part.2 高光时刻


Part.3 快问快答

问题一:对于想应征入伍的学弟学妹们有什么建议?

答:想入伍的学弟学妹们要提前做好规划,如果只想感受一下军队生活,圆一下自己的军队梦,可以在考上大学后或完成大一学业去参军,这样不会对你大学有任何影响,如果想长期待在部队,那就大四毕业后再参军,到时候可以在部队长期发展。

问题二:退役后回到学校学习有没有什么变化?

答:退役后学校变化确实挺大的,从以前的旧校区搬到的现在的新校区,衣食住行都有着很大的变化,尤其是刚来到学校报道的时候,学长学姐们的热情接待,还带我们熟悉校园的每个角落,再到系里举办的迎新晚会,让我们感觉到了家庭的温馨。

问题三:作为大四的学生,现阶段有什么目标吗?

答:在每个阶段我们必须得有目标,如果没有确定目标的话,只会让自己在这段日子里浑浑噩噩地度过,时光流逝的也会非常快。我的目标就是想在这段实习的时间里,努力提升授课技能,考取教师资格证书和教师编岗位。也建议大家在大四的时候,定好自己的目标并加强学习,多关注内蒙古人事招生考试网,参加相关岗位的招聘考试,为自己以后的求职积累经验,并找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加以改之。大四也是大家从学校迈向社会的第一步,这一步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希望大家在走向你们人生的新篇章的时候,以无畏的勇气和坚定的信念,书写属于你们的辉煌篇章。在此,我谨代表2020体育教育(本)1班全体同学祝愿学弟学妹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前程似锦,一切顺利。

Part.4 青年寄语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未来可期,奋斗以承。高扬奋斗风帆,焕发昂扬斗志,向着下一奋斗目标勇毅前行,迎接我们的定是更加美好的明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体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