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督导组开展督导工作会议暨展开专业建设指导与教学文件专项督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督导组开展督导工作会议暨展开专业建设指导与教学文件专项督查活动

2021年11月12日,体育系督导组对体育系的专业建设进行指导督查。活动主要有以下几项内容

1.专项教学文件检查:教案、教学大纲、考试大纲及学生过程考核材料;共检查教学文件10套。其中包括体育系有公共体育教育室、专业体育教育室10名教师9门课程的教学文件。检查发现大部分老师教学文件齐全,填写规范,基本达到教学要求。但部分教学文件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如部分老师教案过于简单,没有体现教学方法及学生练习方法,教学内容没有详细说明;教案格式不正确;教学小结过于简单没有针对性等问题。检查过程中大家共同讨论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研室建设的相关问题。检查工作结束后,督导组责成把各门课程的检查结果进行详细汇总,并及时反馈到系领导、教研室、课程组及任课教师个人,并强调尽快整改相应的问题。

2.在研教育教学课题指导督查。

督导组对体育系王美玲老师主持的教研课题《新文科背景下河套学院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研究》课题进行了面对面的检查指导,肯定了工作进展,指出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及时整改。

3.督导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督导工作:检查指导体育系的教研室建设工作(自选模块)。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体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