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体育督导组在体育系开展专业建设、教研室建设、课程建设专项督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艺术体育督导组在体育系开展专业建设、教研室建设、课程建设专项督查活动

根据《河套学院教学督导工作实施方案(修订)》(河院发〔2018〕63号)、《河套学院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安排的通知》(院教字〔2021〕94号)以及体育系督导工作计划安排艺体院督导组11月16日在体育系开展教学督导工作,就体育系的教研室活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指导。

一、督查指导体育系“上好冬季体育课”专题教研活动

11月16日下午体育系公共体育教研室在体育馆一楼会议室开展了专题教研活动,会议以“冬季如何上好室外体育课”为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二十多名体育教师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不同细节讨论了“上好冬季室外体育课”的体验、经验、感受与想法。教研室主任高红梅老师主持了本次研讨活动,她强调了研讨主题的目的与内容并作了简要小结。

二、督查指导并讨论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相关事项

根据专业建设计划和目标,体育系体育专业教研室主任贺佳就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大家就专业建设、课程建设、队伍建设进行了分析、交流、讨论。

院级督导王雁飞教授、丁春莲教授、樊勇教授参加了以上各项活动,查看了体育教研室相关活动记录,并指导发言。督导组肯定了体育系教育教学及其管理工作的优势所在,体育教师体育教学工作的人性化关怀及人文教育情怀。建议体育教研活动内容要多样化,要切实解决教学和科研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要明确专业建设目标,寻求专业建设路径,凝练专业建设特色,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出要进一步抓实教育教学中心工作,要通过加强课程建设、教研室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体育教育教学研究等各项工作不断推进体育教育专业建设和事业发展。

体育系对以上建议高度重视,并表示要结合实际情况及时采取相关措施进行整改,要在提高教学质量,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队伍建设、教学研究方面不懈努力,争取更好的成效。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体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