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制度

发布时间:2021-04-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根据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的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制度。

一、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

1、入党积极分子在向党组织递交申请书的人中产生。

2、入党积极分子一般应具有的条件: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对党有比较全面深刻的认识,积极要求入党,决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在生活、工作、学习等方面表现突出;作风正派,团结同志,在群众中有一定威信。

二、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的程序

党支部根据对申请人考察情况和现实表现,经支委会(不设支委会的支部大会)讨论,提出名单,报党总支审查同意后,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后,党总支要填写《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报党委组织部,并领取《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考察登记表》。

三、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

1、时间:入党积极分子必须经过一年以上培养教育,党支部每半年要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一次考察。

2、内容:进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及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3、形式和方法:

1)党支部指派一至两名正式党员担任培养联系人,经常同入党积极分子接触和谈心,从政治上关心他们的进步。

2)为入党积极分子分配一定的社会工作,在社会实践中增加同群众的联系,在社会工作中经受锻炼和考验。

3)有计划地、分期分批地选送入党积极分子进党校培训学习,成绩合格者,发给结业证书。

4)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内有关活动,如列席参加讨论吸收新党员的支部大会和新党员的宣誓仪式,参加优秀党员事迹报告会等,通过新党员谈入党过程和体会,通过介绍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和先进思想进行教育。

5)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定期向党组织写出书面材料汇报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

6)党支部可以直接找入党积极分子本人或周围群众了解积极分子的一贯表现,尤其是注意其在重要活动或关键时刻的表现。

7)党支部收集整理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材料,并认真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考察登记表》,建立入党积极分子档案。

8)对确定为发展对象的要召开党内外群众座谈会听取意见,要进行政治审查,并进行公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