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系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体育系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11月19日至23日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培训对象为2019级体育教育本科班的张浩然等三人。11月19日贾鹏举老师用七八节课和晚自习时间为大家讲解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贾鹏举老师说:要想让国家昌盛,民族的团结才是首要。因此,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有精诚团结,才能自立于世界,才能谋求进步和发展。特别是我们这些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的青少年更应该学会团结,这样才能立足社会。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作为炎黄子孙义不容辞的责任!

 

1120日、21日任鹏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党史。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战胜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的统治,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人民共和国。在建国以后,党领导各族人民继续前进,战胜了帝国主义、霸权主义的威胁、颠覆、破坏和武装挑衅,维护了中国的独立和安全。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就是为理想信念而奋斗的历史。一代一代共产党人,为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往直前,顽强奋斗,奉献青春、奉献力量乃至生命,靠的就是一种信仰,为的就是一种理想。正因为拥有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顶住了惊涛骇浪的冲击,经受住了各种风险和困难的考验,自觉抵御住了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创造了彪炳千秋的伟大成就。

1122日张猛老师为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对于一名共产党员来说,《中国共产党章程》就如一架导航仪,指引共产党员前行;又如一面镜子,规范共产党员的言行。新《党章》将习近平中国时期社会主义思想写入了党章。在十八大之后的五年,中国发生了巨大的社会变化和历史变革,过去的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习总书记的每一次重要讲话都值得我们去深刻领悟,去深入学习,用来指导实践。新《党章》将新时代管党治党要求和“四个意识”写入党章。新时代管党治党的要求就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建设和纯洁性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四个意识”是规范党员日常生活的一个重要督促方式 每名党员要从思想上正确认识“四个意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衡量自身距离合格党员的差距,不断更正自身问题,不但要从行动上做到合格,更要在思想上做到合格。

为检验学习成果,在1123日组织考试,由任鹏老师监考,采取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了测试,试题涵盖了党史学习培训的重点内容,以考促学确保了培训效果。通过培训,让党员发展对象接受专业的、系统的学习,进一步懂得党的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熟知党的奋斗史、发展史、改革史,进一步激发了学员热爱党、拥护党,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河套学院体育系

20211124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体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