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艺术、体育系召开教学督导与学生座谈会

2021年04月23日 09:13  点击:[]

窗体顶端

艺术、体育系召开教学督导与学生座谈会

2021419日,艺术系与体育系在5号楼202会议室联合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参会人员有:院级督导王雁飞教授、丁春莲教授、樊勇教授;艺术系和体育系全体教学督导、各专业带头人、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各专业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代表2018级本科生代表。座谈会议题2018级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写作的相关问题。

会议共分五个议程:一是学生代表发言学生就论文选题、开题与写作方面存在问题作了客观的反映二是各专业带头人对学生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与指导;三是教研室主任学生论文的选题、写作等方面的安排与做法进行交流介绍引导学生明了毕业论文设计创作程序;四是论文指导教师代表分享历年来论文指导经验;五是院级督导进行总结发言王雁飞教授在总结中强调学院即将面临教育厅对毕业生论文抽查的问题,各系部一定要保证论文质量,要精心部署,合理安排;指导教师要严格把关,同时也要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丁春莲教授强调在学生大一时就应该其进行毕业论文设计的重要性认知指导并把学生带入实验、实训、见习环境,体验科研氛围,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教师的教科研课题研究,培养学生在理论学习、实践、实训、实习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从根本上解决毕业论文(设计)写作难与质量低的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对加强和规范我系毕业论文指导工作,提高毕业论文指导师资能力,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达到了以论文促提升,以培训

窗体    此次座谈会,院级督导再次强调了抓好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的重要性,进一步规范了艺术系和体育系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写作的基本流程,有力地促进了系部及相关指导教师对毕业生论文(设计)指导工作的进展,对毕业生工作有积极的促进意义,也为今后两个系的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的提升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术、系教学督导

2021年4月20日

 

上一条: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教学成果奖培育、凝练及申报实务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