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3年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艺术作品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0    来源:共青团河套学院委员会   点击:[]

河院团发〔2023〕16号


关于举办2023年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艺术作品展的通知

各院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引导我院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抒发爱国爱党情感,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按照《关于组织开展全区大中小学生艺术节专项展演活动的通知》(内教体艺函〔2023〕1号)《关于组织参加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内教语用函(〔2023〕16号)》《关于举办全区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内教体艺函〔2023〕36号)《关于举办2023年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通知》河院团发〔2023〕7号)等文件要求,现举办2023年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艺术作品展。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沐浴阳光下 奋进新时代

二、组织单位

主办:团委、教务处

承办:艺术系

三、活动时间

1.作品征集:5月10日-5月25日

2.作品评选及展出:5月26日-5月28日

四、参与对象

我院在校学生

五、作品形式

(一)绘画类

国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版画、油画,或其他画种。尺寸:国画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对开,其他画种尺寸均不超过对开(54cm×78cm)。作品须以高清图片JPG格式提交

(二)书法篆刻

书法、篆刻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

(三)摄影类

1.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需标明顺序号)尺寸均为14英寸(30.48cm×35.56cm);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改变影像原貌。

2.作品要求思想健康,积极向上,主题鲜明,表现力强,内容不限。作品必须为本人创作,不得抄袭或借用他人之作。

(四)剪纸、手工等其他作品

原则上不限制尺寸大小,但要便于展出和观赏。

(五)艺术设计类

含平面设计和立体设计。平面设计作品尺寸不超过对开(54cm×78cm),立体设计作品尺寸不超过50cm(长)×50cm(宽)×50cm(高)。

(六)微电影

片长不超过15分钟,视频统一采用MP4或MPG2格式,作者须保留MOV或AVI格式视频文件。

六、活动步骤

(一)宣传动员

1.利用新媒体宣传媒介进行宣传。

2.各院系团总支、学生会进行宣传动员,宣传到班到人。

(二)作品征集、评选

1.5月25日前,各院系每类作品各推荐上报5-10件。

2.艺术系将组织相关专业老师对推荐作品进行评选。

(三)作品展出

遴选优秀作品在现场展出并在“河院团团”公众号、团委网站上进行展览。

(四)总结表彰

1.个人奖

绘画、书法篆刻、摄影、剪纸、手工作品、艺术设计、微电影等各类作品均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2.优秀组织奖

根据各院系活动组织开展情况和比赛情况综合评定。

七、其他

5月25日前,各院系将推荐作品电子版发送至3524978609@qq.com ,纸质版、实物交至5号楼109室,联系人:张杨,15247682285。每幅作品需附400字以内的创作说明(包括作品主题简介和创作过程介绍)。作品以数码照片和原件两种方式报送。作品的数码照片要求:JPG格式,大小不低于1OM,分辨率达到300dpi。须在背面用铅笔注明作品种类、作者姓名、所在地区、学校名称、所在院系、学生专业、指导教师姓名等信息;



附件:《河套学院2023年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艺术作品展作品汇总表》

共青团河套学院委员会  

2023年5月10  


上一条:关于开展河套学院校园安全教育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河套学院第十三届“挑战杯”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