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我院团委组织召开团总支书记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8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群团改革、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总体要求,落实团十八届二中全会工作部署,持续推动我院共青团加强建设、深化改革。团委于5月28日上午组织召开团总支书记会议,团委副书记李宗伟,团委老师黄晓宇、靳晶晶、魏卉甜,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学生兼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团委副书记李宗伟就普通高等学校共青团改革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解读,针对高校学生会改革, “青马工程”,“第二课堂成绩单”,智慧团建,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志愿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在会议中,通过阅读和解析文件,明确了学生会组织改革的方向,认识到改革完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学生会组织内部人员作出明确要求:认真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参与学校治理的能力,密切联系同学,积极反映同学们的意见和要求,真正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为同学们服务。


通过解读深化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工作指引,更加明确了工作原则:要聚焦立德树人,引导广大团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此次会议,及时解决了各院系在团学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也为之后的工作指引了方向。院系之间齐心协力、相互配合,扎实做好团组织建设和整理整顿工作,完成好学院共青团各项工作任务,为学院共青团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河套学院举办“颂歌献给党·奋进新时代” 庆祝建党10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
下一条:温暖河院‖我院开展“慰问老人,传递温暖”志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