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支部生活园地

举旗帜 聚民心 讲奉献 有作为 —河套学院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河套学院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图书馆和网络信息中心)来到潮格温都尔镇宝音德力格尔事迹馆和党建主题文化园,深入开展了“举旗帜 聚民心 讲奉献 有作为”主题教育专题党日活动。第七党支部17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undefined    
     

图|河套学院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在宝音德力格尔事迹馆合影留念并参观

   

大家来到宝音德力格尔事迹馆,不禁被这位扎根边疆24年的平凡英雄深深打动了:那些经过岁月洗礼的每一件工作物品、每一本磨损的工作笔记、每一幅辛苦绘制的草原人家的地图,浓缩了宝音数十年如一日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困,倾情为牧民服务的事迹。他,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非凡业绩和突出贡献;他,在辖区1672平方公里土地上的每一片草场、每一座山峰、每一个戈壁、每一道沟壑,都留下了坚毅的身影。他用共产党员的执着、热情、忠诚和担当默默守护着乌拉特草原;他用满腔热忱和无私的情怀,续写着人民心中“赛因察戈答”(汉语意为好警察)的感人篇章。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在乌拉特后旗党建主题文化园,大家在讲解员深入细致的讲解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深入学习了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新要求和殷切期望,进一步明确了党建工作思路和党建规范化建设创建目标,观摩了乌拉特后旗党建促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效。每到一处展区,看到每一副图片、读到每一段文字,都能唤醒每个人入党的初心,激发起担当和使命。通过观摩学习,在比较中找差距,在学习中促提高,在交流中凝聚共识,找准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点,结合部门实际找准党建工作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力促党建和业务相互融合促进共同提高。

       
           
undefined  

图|党支部书记黄雪梅领导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党建园广场,由党支部书记黄雪梅领誓,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党员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参观结束后,大家感慨很多,宝音德力格尔同志,在如此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可以做出如此不平凡的成绩,我们作为党员干部,要学习宝音德力格尔同志,学习他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大爱无疆的情怀。宝音德力格尔同志身上这种昂扬的力量,鼓励我们每一个人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甘于吃苦、乐于奉献,鼓舞我们每一个人立足本职工作,把工作作为终身事业去奋斗。同时,我们要学习乌拉特后旗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围绕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勿忘昨天的奋斗历程,不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奋力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最后在离开时,大家还参观了戈壁红驼艺术馆,全体党员了解了乌拉特人驯驼、育驼、敬驼、塑驼等故事,学习了特有的红驼文化。以及乌拉特国际蒙古包文博园和国际敖包文博园,领略了祖国多民族的灿烂文化。

       
       

2020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计划清单
下一条:支部书记讲党课:“增强文化自信——坚持中国特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