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培训与活动

获奖名单|2023年西部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内蒙古区赛决赛获奖结果新鲜出炉!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共识,协力探索“三全育人”新方式,深入推进西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经西部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组织委员会研究决定,于2023年9~12月举办“2023年西部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西部各高校师生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在各高校图书馆的积极组织和推动下,大赛区赛决赛已于 11月 13 日下午17:00落下帷幕。其中,我院共5支队伍(15名同学)荣获“优秀奖”,艾丽斯娜老师及张贝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学生组


序号

团队

名称

团队

成员

机构

名称

参赛作品名称

指导

教师

奖项

1

蛋仔派队

纪莉涛陈婷

武静

河套

学院

“探究黄河几字湾:历史、文化与生态的融合”

艾丽斯娜、

张贝

优秀奖

2

鲤鱼打挺队

王侠

孟秋彤姚逸洋

河套

学院

溯源茶道文化,探索古籍奥秘

艾丽斯娜、

张贝

优秀奖

3

全部都队

段博城冯芸芸刘丰

河套

学院

从“黄河金鲤”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艾丽斯娜、

张贝

优秀奖

4

青年梦之帆

马凯

杨洋

冯智源

河套

学院

溯源人类起源,揭秘文明延续之谜

艾丽斯娜、

张贝

优秀奖

5

大学生先疯队

田景一阿毕雅斯

宋健

河套

学院

走进地铁上的“中华第一龙”——检索红山玉龙的前世今生

艾丽斯娜、

张贝

优秀奖



备注:评奖依据区赛总成绩排名获得(总成绩=淘汰赛阶段分数*30%+决赛作品分数*70%)


优秀指导教师


序号

姓名

机构名称

区赛获奖队伍(支)

1

邢奕、杨颖、徐树新

内蒙古科技大学

7

2

王飞跃、杨震、邓硕、李博雅、包松波、于越

内蒙古财经大学

5

3

张晓萌、刘航希、庞彦、宋飞


内蒙古工业大学

5

4

艾丽斯娜、张贝

河套学院

5

5

杨爱英、崔芳

内蒙古大学

4

7

马金跃、陈天琪

内蒙古民族大学

4

8

海金梅

内蒙古师范大学

2



本次区赛决赛共有来自区内7所高校的32支队伍参赛,决赛采用提交开放性案例设计作品方式(PDF 和视频)的赛制,要求各队结合实际,自主选题,自拟题目,从信息素养的角度设计一个基于信息解决问题的案例设计作品,并以微视频和文字说明的形式呈现。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作品并上传评审系统,由专家根据评审标准进行盲评打分。大赛极大考查了我院学生信息素养知识储备和学习探究能力,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共同打造高品质大型信息素养竞赛平台,也着力提升了我院学生信息素养和信息能力。

热烈祝贺以上获奖的师生!获奖同学的作品将会在后期通过公众号平台展示,各位小伙伴们敬请期待!也感谢各位小伙伴的积极参与,期待你们在今后的大赛中再接再厉,创造佳绩!



上一条:图书馆数字资源推广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赛事进程 | 2023年西部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内蒙古赛区决赛即将开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