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培训与活动

赛事资讯 | 2023年西部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之自治区区赛代表队集结完毕!

2023年西部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西部各高校师生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经大赛统计共计 243 所院校参赛,报名人数 105821 人,参赛人数 80675 人,参赛比例为76.24%。及格率:20.13%,优秀率:4.14%。

经过系统的赛前培训,紧张的模拟训练和积极备赛,此次信息素养大赛河套学院共552名同学报名。在初赛当日,378 名同学参与答题,参赛比例为68.48%,及格率6.87%。

本次大赛,河套学院获得10个晋级自治区区赛的团队名额,三人一个团队,共30名获区赛资格的同学已集结完毕。(点击大图获取组队人员名单

校赛的获奖名单以及奖励发放相关事宜已经发布,请关注河套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历史推文。感谢每位参赛同学的积极参与,我们下一届信息素养大赛再出发!


区   赛    赛    制

按照2023年西部太学生信息素养大赛组委会赛制要求,自治区区赛分为“淘汰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淘汰赛采用线上限时闯关答题比赛形式,分为“个人对抗”和“团队对抗”两个环节。“个人对抗”环节,满分60分,每队每人同时答10道题目,答题限时5分钟,答对一题得2分,答错扣1分,不 答既不得分也不扣分。“ 团队对抗”环节,满分40分,共10道题目,每队3位选手合作作答,答题限时15分钟,答对一题得4分,答错扣1分,不答既不得分也不扣分。两个环节得分相加产生总成绩。最后排名按每队得分高低排序,产生晋级省赛决赛团队。若得分相同,则按答卷时长排序;用时少者,排序在前。(时长=个人对抗环节三位选手答题时长之和+团体对抗环节答题时长)

决赛采用提交开放性案例设计作品 (PDF和视频 )方式,各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作品并上传评审系统,由专家根据评审标准进行盲评打分。省赛总成绩=淘汰赛阶段分数×30%+决赛作品分数x70%。根据各队省赛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产生省赛一、二、三等奖。



时    间    安    排


10月23日进行区赛淘汰赛赛前培训10月29,内蒙古地区举行区赛淘汰赛


undefined


10月31日,区赛决赛赛前培训11月13日中午12:00前提交区赛决赛作品


undefined


希望同学们认真参加每次的赛前培训,严格按照赛前培训提出的要求准备比赛,预祝同学们取得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真人图书馆·第一期|“拍”出美好,“剪”出精彩
下一条:重要通知|关于西部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线下培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