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图书馆占座清理工作初见成效

为将主题教育成果与提升读者服务质量有效结合,保证图书馆公共资源得到公平合理的利用,经过调查研究,图书馆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启动占座清理专项工作。在正式开始前,图书馆增放了存包柜和杯架,提前在图书馆官网和微信公众号提前发布占座清理的通知,并积极推广座位预约系统作为辅助使用。

占座容易造成学习资源的浪费,也会影响图书馆的学习氛围。本次行动的清理对象包括书籍、水杯、书包、坐垫、食品等对方在桌面的一切个人物品。

11月1日上午,图书馆联合劳动教育课志愿学生正式开始清理占座,将二至五层阅览区、自修室的占座物品分别清理至各楼层指定位置,学生的电脑、平板等集中存放并由专人管理。清理过程中,馆员们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说明,向学生宣传图书馆管理规定,引导学生按要求利用图书馆空间资源,做到人走桌空。



本次行动是清理占座物品工作常态化的一个开端,每层的集中存放区域为临时存放点,后期将每天清理一次。

图书馆要将主题教育成果与充分发挥服务职能、提升服务质量相结合,以满足师生需求为目标,想读者之所想、急读者之所急,通过专项整治规范学生阅览行为,杜绝占座、霸座不文明行为,进一步推进图书馆规范管理。


上一条:来看看图书馆有什么新的变化吧!
下一条:预约有秩序,互让讲文明——一分钟学会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