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图书馆研究室、报告厅开放使用通知

  为了促进学风建设,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合作能力,满足学生团体活动、学习研究与讨论的场地需求,图书馆面向全院师生提供报告厅和研讨室预约使用服务,欢迎大家积极利用。

  报告厅是图书馆提供给读者进行学术交流、团体活动的场所。研究室是图书馆向读者提供的一个安静、独立的研讨空间,以便读者更好地在图书馆进行小组教学或学科研究讨论。

  此项服务是图书馆从单纯的“静态”环境转变为“静中有动、动中有静”的师生互动、学生互动、图书馆员与读者互动的重要举措。为加强对报告厅、研讨室的使用管理,充分发挥其作用,根据实际情况,制定预约和使用规范如下。



图书馆研究室预约及使用规范

一、预约须知

1. 研究室是图书馆向师生读者提供的一个安静、独立的研讨空间,使用人数在三人以上(含三人)的团体,均可申请使用研究室。

2. 申请人携带有效证件(学生证、身份证、一卡通等任一证件均可)提前一天至图书馆咨询与用户教育部202(或致电8618516)登记预约,预约时间为上午8:3011:50,下午2:305:50使用一次最多预约6小时

3. 预约和使用确认后,填写《研究讨论室预约使用申请表》(见附件)并领取钥匙,由工作人员审核后带领至所预约的研讨室;使用完毕后请通知工作人员,待工作人员检查设备完好后方可离开。

4. 借用人应在预约时间到馆使用,超过预约登记时间1小时以上仍未使用或使用人数未达到规定的最少使用人数,取消该次使用权。

二、使用规范

1. 研究室目前只对学术研讨、课程讨论、交流培训、社团活动、课题研究提供支持,不作为自习室使用

2. 严禁在室内从事任何商业活动、非法活动或用于其它用途。使用影音室播放的文字、图片、视频,内容要积极向上,符合学院和国家法律法规,严禁播放反动、淫秽以及妨碍国家安全和社会治安的多媒体制品。违反规定者图书馆有权取消其研究室的使用资格。

3. 使用时应遵守规定时间,并在预约的时间段内使用,不得自行转借、交换和更改时间,违者一经发现将立即停止使用研究室资格一个月。

4. 读者在室内要保持整洁、安静,不得有喧哗、用餐、吃零食、打闹等不文明行为。

5. 未经许可,研究讨论室内不得擅自移动及私自架设各种设备器材。若因使用人使用不当导致室内设施损坏或遗失,须照价赔偿。

6. 使用结束后,使用人应关灯、关窗,将桌面收拾干净,桌椅排列整齐,锁好门,并即刻与办理手续的工作人员联系,经确认场地、设备完整无损,方可交还钥匙取回证件。借用者自带的物品,应自行妥善保管,如有丢失,责任自负。

图书馆报告厅预约及使用规范

一、预约须知

1. 图书馆报告厅面向全院师生,为各类会议、学术报告、专题讲座、社团竞赛等活动的开展提供场地服务使用人数在10人以上(含10人)的团体,均可申请借用报告厅。

2. 申请人携带有效证件(学生证、身份证、一卡通等任一证件均可)提前一天至图书馆办公室207(或致电8414424)登记预约,预约时间为上午8:3011:50,下午2:305:50

3. 预约和使用确认后,填写《图书馆报告厅使用申请表》(见附件)并领取钥匙,由工作人员审核后带领至报告厅;使用完毕后请通知工作人员,待工作人员检查设备完好后方可离开。

4. 借用人应在预约时间前半小时到馆使用,超过预约登记时间1小时以上仍未使用或使用人数未达到规定的最少使用人数,取消该次使用权。

二、使用规范

1. 使用前请详细检查有关设备,发现问题应及时向图书馆反映需要使用音响、投影、电脑等多媒体设备的请提前与图书馆馆员联系,说明使用要求,配合做好设备调试工作。

2. 报告厅严禁从事任何商业活动,宗教宣传、产品推销等违法活动。使用报告厅设备播放的文字、图片、视频,内容要积极向上,符合学院和国家法律法规,严禁播放反动、淫秽以及妨碍国家安全和社会治安的多媒体制品。违反规定者图书馆有权取消其报告厅的使用资格,并视情节严重给予警告处罚。

3. 使用时应遵守规定时间,并在预约的时间段内使用,不得自行转借、交换和更改时间,违者一经发现将立即停止使用报告厅资格。

4. 禁止在室内吃零食及饮用有色饮料,严禁吸烟、吐痰。禁止出现喧哗、用餐、打闹等不文明行为。如需悬挂宣传横幅,应与图书馆沟通挂到指定位置,活动结束后应及时清除。

5. 使用部门或申请人负责使用过程中的安全工作,如防火、防盗、人员引导等。不得随意变动室内的摆放格局和私接电器、电线。要严格控制入场人数,原则上不应当超过130。若因借用人使用不当导致室内设施损坏或遗失,须照价赔偿。

6. 使用结束后,借用人应关灯、关窗、关电,将桌面收拾干净,桌椅排列整齐,锁好门,并即刻与办理手续的工作人员联系,经确认场地、设备完整无损,方可交还钥匙。自带物品,应自行妥善保管,如有丢失,责任自负。





上一条:河套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图书馆自评报告
下一条:​关于知网暂时停止使用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