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创新团队发展计划”重点培育团队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

“河套灌区节水灌溉技术创新及适宜技术扩散研究”创新团队是2016年由河套学院申报,内蒙古教育厅批准的自治区高等学校“创新团队发展计划”重点培育团队。

“创新团队”由河套学院与河套灌区灌溉管理总局共32名教师和科技人员组成,负责人为河套学院土木工程系霍轶珍教授,团队聘请多名国内外知名的专家作为团队学术带头人。

“创新团队”的研究方向是根据河套灌区农业灌溉生产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及发展需要,在对各类节水灌溉技术创新研究的基础上,依据河套灌区自然、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等条件,对各种节水灌溉技术进行优选,得出河套灌区适宜节水灌溉技术体系,然后利用技术扩散理论进行节水灌溉适宜技术扩散的研究。

“创新团队”通过2年多持续性的开展研究,现已取得丰硕成果,成功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在国家核心杂志上发表论文20多篇,培养学术骨干10余名,团队成员中有2名教师2018年获批高校教授技术职称,3名青年教师获批高校副教授技术职称。

“创新团队”凭借已有的研究成果,于2017年成功申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资助的 “内蒙古自治区河套灌区灌溉排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今后持续性的开展研究创造了较好的科研条件。

 

 

地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电话:0478-84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