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介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


一、专业代码

专业代码:081101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水利水电工程的基本理论,掌握水利水电工程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的专业基本知识与专业技能,适应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相关行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能在水利水电行业及相关单位从事水利水电工程勘测、规划、设计、施工与管理工作,品德优良、基础宽厚、专业良好、实践技能较强,解决一定工程问题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三、主干学科

水利工程

四、师资条件

本专业专任教师共15人,教授3人,副教授3名,副高以上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40%;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12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80%,师资队伍完全能够满足开设该专业的需求。

五、实验条件

学校已建的实验室有测绘实验室、水力学实验室、CAD工程制图室,实验设备300多台(件),固定资产总值达500多万元,实验实训设备基本满足教学科研需要。学院可用于本专业的图书资料也完全能够满足该专业的学科专业建设需求。

六、培养规格及要求

1.毕业条件

修完人才培养方案中规定的161学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合格方可毕业。

学生毕业需获得的证书要求按《河套学院关于毕业生取得各类证书的有关规定》(院教字[2012]5号)执行。

2.学位授予条件

修满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通过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成绩合格,符合《河套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的有关规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地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电话:0478-84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