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套学院土木工程系2015年普通本专科招生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05 浏览次数:

河套学院土木工程系2015年本科招生计划

序号

系部名称

本科专业名称

计划招生数

文科

理科

1

土木工程系

农业水利工程

0

70

合计:70

河套学院土木工程系2015年专科招生计划

序号

系部名称

本科专业名称

计划招生数

文科

理科

1

土木工程系

建筑工程技术

10

10

10

2

土木工程系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

10

20

0

3

土木工程系

水利工程

10

20

0

合计:90








 










——答2015年高考考生和家长问

一、问:河套学院是什么类别的大学?

答:阴山南麓,黄河弯头,美丽富饶的河套平原孕育了一所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校训,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己任的综合性地方大学――河套学院。学院前身是1943年傅作义将军创办、在社会上享有良好声誉的原巴盟师范学校和创建于1985年的河套大学,经过教育资源的优化,整合了巴彦淖尔地区的七所院校,办学实力显著增强,20123月经教育部批准晋升为普通本科院校,是内蒙古西部地区唯一一所普通本科高校。从2012年秋季开始面向全国招收二本学生。

二、问:河套学院土木工程系有什么优势?

答:优势有以下几点: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设置的专业面向水利行业、建筑行业、交通行业,从事土木工程施工、设计、概预算、材料检测等工作,专就业面宽。

2015年我系招收的本科专业有农业水利工程;专科专业有建筑工程技术、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和水利工程专业,这些专业的学生毕业后都有机会升入我校相关的本科专业继续学习深造。

三、问:你系的农业水利工程本科专业好就业吗?

我校地处中国著名的三大灌区之一的河套灌区,农业水利工程专业有着得天独厚的实习实训环境。近几年,国家对大型灌区节水工程、人蓄饮水工程、国家土地整理项目、供水工程加大了投资力度,每年投资十几个亿,河套灌区和周边盟市的水利施工企业对水利专业的毕业生需求量不断加大,因此,就读农业水利工程本科专业是非常好就业的。

四、问:你系的专科专业学生就业率如何?

答:我系专科专业有建筑工程技术和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和水利工程三个专业,建筑工程技术和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先后在2009年和2010年评为自治区品牌专业。我系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高度重视应用能力的培养,在自治区各项大赛中都获得二等奖以上的好成绩,培养的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强,很受用人单位的欢迎。

五、问:土木工程系的师资力量强吗?

答:土木工程系现有专任教师45人,教授5人,副教授14人,高级职称占专任教师42%,博士2人,硕士研究生21人,占专任教师51%.1名教师获得自治区教学名师称号、1名教师获得自治区教坛新秀称号。1名院级教学名师。是一支敬业爱岗、积极向上,关爱学生,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

六、问:听说你系还给学生联系实习和就业的单位,真是这样吗?

答:是这样。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的就业问题,专门设置了负责学生实习和就业的部门,每个部系都有实习就业科,专门搞推荐就业工作。土木工程系的领导和老师经常外出联系就业单位,择优推荐,而且有大量的校企合作单位和已毕业的学生,经常为我系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学生在这方面确实得到很多实惠。近三年,我系在校大二实习的学生,用人单位至少给800元的生活补助,大三顶岗实习最低每月收入在1000元以上,毕业以后每月收入在2000元以上。

七、问:学校和系条件好吗?

答:你可以上网浏览一下,河套学院校园很大也很美。基础设施完备,有图书信息大楼、体育馆、网球馆、大型计算机机房、实验大楼。特别是土木工程系教学楼可以说是新、亮、美工程。住宿和伙食也相当不错。我们这里的老师无论教学还是学生管理都很负责任。土木工程系的领导、教师对学生非常关心,也非常有爱心,他们全身心投入工作,很有奉献精神,虽然学生人数多,管理却井井有条,学生和家长感觉很好,也很满意。很多学生都把自己的弟弟妹妹和亲戚推荐到我系上学。

八、问:你们的学费高吗?

答:我们学校的收费是同类院校同专业收费最低的学校,地区物价也低,而且贫困大学生能享受国家助学金。

九、问:校园文化氛围怎样?社团多吗?

答:校园文化活动非常丰富多彩,每年学校都举办大合唱、演讲、技能比赛,学系举办专场文艺晚会、绘图、测量大赛,各种文化体育比赛数不胜数。学校、部系都有刊物和社团,有的社团成立多年了,很上档次,参加的同学很多,很受欢迎。

十、问:我很想报你们学校,不知该注意些什么问题?

答:欢迎你成为河套学院的学子。首先,报考时抓住第一志愿的机会,特别是近几年,没有补报的机会。第二,随时注意我系和河套学院的招生信息。

 

地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电话:0478-84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