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河套学院第五届中华诗词大赛(复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7 浏览次数: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中国是一个爱诗的国度,中国人是一个爱诗的民族。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伴随着风云激荡的南北朝的声音,重回千年课堂,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培养高尚情操,2022年10月7日,河套学院中华诗词大赛院级两场复赛如期举办,土木工程系党委副书记高红英、土木工程系副主任陈瑄及团学科任冉、庄健出席本次活动。

复赛共有12个系部派代表前来参赛,参赛选手热情高涨,积极抢答,以诗言志,借诗传情,赢得场下阵阵掌声,场上气氛时而紧张热烈,时而诗情画意,扣人心弦。场下的观众不禁被场上紧张激烈的氛围感染,时而鼓掌喝彩,时而屏息凝神。场上场下,在古诗词的纽带下,联结在一起,优美的诗句如汩汩清泉流淌而出,真是“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进入诗词大赛决赛的名单如下:

汉语言文学系

机电系

教育系

农学系

(顺序不分先后)

诗词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伴随河套学院中华诗词大赛院级复赛的落幕,同学们在诗词的陶冶下,获得了思想的启迪,感受了精神的升华,传承了诗词精神,弘扬了民族文化,激发了爱国情怀,中华优秀文化风采的热情传遍每一位学子心中!文化之火,生生不息!

地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电话:0478-84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