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2022年暑期“三下乡”重走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路线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9 浏览次数:

为深刻学习并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土木工程系2022年暑期“三下乡”重走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路线实践团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满足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下,于2022年7月15日至8月15日期间,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而富有教育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7月29日,我系组织部分学生前往内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马鞍山林场和马鞍山村开展线下“三下乡”社会实践。马鞍山林场的负责人带领同学们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并向同学们介绍了马鞍山林场“大力造林、普遍护林”的办场方针和马鞍山林场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曾在马鞍山强调,筑牢祖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守好这方碧绿、这片蔚蓝、这份纯净,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世世代代干下去,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马鞍山党群服务中心的接待员向实践团详细讲述了习总书记探望张国利的点点滴滴,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百姓的亲切与关怀;带领实践团成员观看了习总书记考察喀喇沁旗马鞍山的纪录片,使成员们见证了马鞍山村从“贫困村”到“网红村”、从“卖葡萄”到“卖美景”、从“脏乱村屯”到“美丽家园”的巨大变化。

与此同时,我系团总支采用线上云游的方式,组织各团支部成员线上观看了重走总书记考察路线的宣传视频合集,同学们在观看后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身为当代大学生,要勇于探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时代的引领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近些年,习总书记国内考察的足迹几乎遍布全国,重走总书记走过的路,才能深入领会总书记的殷切叮嘱。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每一位同学都应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扛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地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电话:0478-84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