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土木工程系和农学系实验室展开2023年度安全互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8 浏览次数: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结合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安排,2023年04月17日上午,水利与土木工程系和农学系按照《河套学院2023年实验安全检查互查表》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实施了实验室互查工作,参与此次互查的有农学系副书记阿斯庆毕力格、实验室主任张鹏,水利与土木工程系书记贾永平、实验员李彩琴。

检查组以实地入室走访查看的形式,对我系多个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实验场所、消防设施、责任体系、规章制度、用水用电、化学安全、环境卫生等进行了专项检查。通过检查,可发现我系实验室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经过开学以来定期与不定期的安全检查和整改后,实验室普遍较为规范和干净整洁、实验室管理和安全制度比较健全,安全责任到人,安全隐患大幅减少。但也发现,个别实验室存在大功率仪器用电安全隐患、消防器材放置位置没有张贴警示标语和垃圾处理不及时等问题。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记录,并与实验室人员进行了沟通,提出了限期整改的意见和要求


通过此次相互检查,水利与土木工程实验室仔细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正常教学秩序,为创造一个良好的教学和科研环境而努力。




 




 

地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电话:0478-84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