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组织观看红色影片《1921》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次数: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我系于2021年10月7日在111报告厅组织开展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之影《1921》活动。

影片紧紧围绕1921年13位平均年龄28岁的年轻人在上海开天辟地的创举展开,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中担起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社会焕然一新的故事。一百年前,在那风雨如繁的旧中国诞生了中国共产党,她像一盏明灯照亮了中国未来之路,让中国人看到了希望的曙光。100个风雨春秋,100年奋斗不息,我们党历经苦难,披荆斩棘一路走过来,带领全国人民驶向一个新世纪。

岁月长河悠悠流淌,榜样精神代代相传。走在新世纪的征途上,面临科技发展的浪潮知识经济的挑战,我们是21世纪的真正主人,要勇敢地承担起世纪重托,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时代、人类命运联系起来,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通过观看《1921》这部影片,让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我们走进了建党初期,回顾历史,时刻铭记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今天我们的美好生活,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多那些笑中带泪的感人故事唤起了大家对祖国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悟,同时也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工作的热情

                                                                                                                                 土木工程系

                                        2021年10月7日

 

地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电话:0478-84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