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河套学院第六届中华诗词大赛(复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

从诗经到楚辞,从陶渊明到“唐宋八大家”,从唐诗到宋词,再到元曲,字字珠玑,笔笔生花,卷卷永恒。为营造浓郁的校园氛围,培养同学们对古诗词的兴趣,提升同学们的文学素养和人文精神,传承和发扬优秀的传统文化,2022年5月25“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河套学院第六届中华诗词大赛院级两场复赛在4号教学楼111报告厅如期举行。水利与土木工程系党委副书记高红英、水利与土木工程系团学科庄健与水利与土木工程系教务科田璐出席本次活动,并邀请数学与计算机系王郁嫚、杜晓悦为本次比赛做记分员以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

大赛在主持人诗意般的话语中拉开了帷幕。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观众在感受激烈比赛和积极参与互动环节的同时,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礼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一起享受着优美诗词所奉上的文化大餐和精神愉悦。

经过前期激烈角逐,共四个系杀出重围,闯进决赛现场。(顺序不分先后)

外国语言文学系

机电工程系

艺术系

农学系

诵读最美诗词,传承中华文化,使诗词涵养我们的心灵,使诗词中透露出的人性之光,打造人生的底蕴。开展此次活动,对于传承祖国优秀文化,对于创建书香校园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决赛见!

 

地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电话:0478-84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