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土木工程系组织观看“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志愿服务公开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7 浏览次数:

爱心奉献,不求回报,讲求付出,收获快乐。每一位大学生志愿者共同的理想和心愿。组织观看公开课,不仅学到志愿服务的相关知识,更从课程中体验到志愿服务活动的意义与重要性。

第一讲:志愿服务基础知识

作为一名大学生,从事志愿服务,不单单是有爱心就可以,还要学会沟通技巧专业知识技能的掌握,从而更好进行志愿服务。

第二讲:志愿者的礼仪与形象管理

志愿者的礼仪与形象,不仅是个人外在形象的具体表现,更是志愿者这一大家庭的体现。课程主要从志愿者精神形象视觉形象行为形象三方面展开讲解,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夯实基础。

第三讲:志愿者上岗的通识培训

通识培训课的讲解,为志愿者上岗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为工作后的总结,提出了更加完善的方案,促进了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进行。

第四讲:志愿者的心理调适与沟通表达

志愿服务过程中的心理调适,提高了大学生志愿者的参与度,促进了高校志愿者的参与心理。有效的沟通表达,使志愿者能更加高效完成志愿服务,从而帮助到更多的人。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的重要渠道。尽己所能,不计报酬,扎根基层,服务人民。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躬行实践脚踏寸寸土地,心系家国心怀拳拳之心。

地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电话:0478-84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