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土木工程系组织“开展节水行动 创建节水校园”经验交流分享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的积极性,参与节水宣传、教育和社会实践,我系于5月10日组织学生利用板报、微视频等方式进行分享交流,培养节约用水、人人有责的意识。

在分享交流中,同学们深入认识到水资源一直是我国乃至世界紧缺的资源之一。长期以来,人们普遍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事实上,我们的水资源十分紧缺,我们在日常用水中存在着相当严重的浪费习惯,每一滴水都是我们的“生命之水”,每一滴水都值得我们去守护。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引导同学们珍惜水资源、节约水资源、爱护水资源,深刻了解水危机就在我们身边,使大家自觉加入节约水资源的队伍中,争做一名节约用水的倡导者,积极向身边和社会上的人宣传节水知识,传播节约用水的文明理念,发动更多人加入节约用水行动中来。

 

地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电话:0478-84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