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青春 不忘初心”主题团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激昂青春奋斗,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不忘初心使命,不负时代韶华”,2022年5月6日,土木工程系团总支书记任冉为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做题为“百年青春 不忘初心”主题团课。

主题团课讲到,五四运动爆发,一群青年志士走上街头振臂高呼,唱响了彻底地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壮歌。五四运动,使中国青年发现了自己的力量,也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华大地的传播。伟大的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精神,正是在这种精神的指引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才满怀豪情壮志投身祖国建设并为之接续奋斗。

青年是整个社会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任冉老师强调,新时代新青年应该如何跟党走、如何奋进新时代,值得每一位团干部深思,团课结束后,各位书记积极展开交流讨论。

主题团课的开展,旨在引导青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以青年人的角度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各位书记在交流研讨中纷纷立下自己的青春誓言,要从百年党史、团史中吸取前进力量,根植爱国情怀,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地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电话:0478-84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