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举办“观长虹佳节大片,解端午传统民俗”线上观影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3 浏览次数:

五月五,过端午,缅屈原,祭国殇。为使学生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节日,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积淀,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感,我系于2022年6月3日晚19时举办了以“观长虹佳节大片,解端午传统民俗”为主题的线上观影活动。

本次的观影影片是《天梯:蔡国强的艺术》。此片为“烟火大师”蔡国强的首部纪录片,讲述了从八十年代开始蔡国强本人的奋斗之路。坚持、永不放弃,一直是他人生中的主旋律。

“端午节”为契机教育学生们学习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伟大精神,正如由钢缆和火药形成的“天梯”,是由蔡国强花费一生心血献给家乡的礼物、献给国人的礼物,抒发了其深深的家国情怀,被赞誉为:蔡国强的艺术,是纯粹的中国艺术、中国材料、中国人的情结!

同学们通过线上交流分享自己观影的感受与收获,纷纷表示将继续以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通过此次活动,弘扬了我国传统节日,无论从心理还是精神上极大地加深了我系学生的爱国情怀。

地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电话:0478-84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