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组织学生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3 浏览次数:

为贯彻《高等学校校园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和《河套学院创建内蒙古自治区平安校园实施方案》,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以及学校的财产安全,我系于2022年10月3日带领各班开展消防演练,并对消防设施进行检查。

演习开始前,由学生会工作人员为新生进行讲解宣传,安排楼层引导人员,整个消防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同时,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现场教学,使大家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消防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遇到火灾时的正确扑灭程序,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火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增加了一道安全之锁。

1.演习开始前的宣传和指导工作,以及演习开始前所需注意的事项。

2.学生会工作人员对消防器具的讲解及如何正确使用进行演示。

3.演习开始前对消防设施的安全检查和维护。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大家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配合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和理解,同时,通过本次演练,我系各楼层建立起强有力的疏散引导员队伍,为今后可能遇到的突发性事故加上了一层防护墙和保护伞。


地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电话:0478-84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