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土木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次数:

党课是“三会一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新时代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浓厚氛围,4月20日,水利与土木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陈瑄教授以“了解红旗渠,学习红旗渠精神”为题,为教师支部讲授党课。

党课详细阐述了20世纪60年代,在经济困难的情况下,在党的领导下,10万河南林县人民以“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决心,在巍巍太行建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结束了林县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形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同时,陈瑄书记带领教师支部党员一起谈论了“红旗渠精神”“红旗渠精神源自什么”,结合自身的工作及教学经验,大家积极展开热烈的讨论。

人生的道路曲曲折折,作为教师,教育之路也是坎坎坷坷,对工作全心全意地付出,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爱,就是教师的最大乐趣。在今天的党课学习后,所有教师党员认为我们应夯实信仰根基,牢记初心使命,强化革命精神,筑牢廉洁防线,严守政治纪律。

 

 

 

地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电话:0478-84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