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行囊再出发 ---土木工程系教师志愿团队为学生服务侧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2 浏览次数:

2022年毕业季受疫情影响学生不能返校,那些装载四年大学记忆的行囊,没来得及打包带走。7月11日上午河套学院土木工程系的20余位老师走进学生寝室,通过视频连线,帮学生整理物品,打包行李……

从早晨9点到中午1点,用4个小时,20位毕业生行李包裹40余大包,为2022毕业寄交上了土木系教师辛勤答卷。

同学,我现在要整理你柜子里的物品了,请确认。”“老师一定帮你把行李打好包。一手举着手机,一手整理物品,我系老师全程与学生视频连线,在学生的导航下,一件件精准定位物品,反复确认、精心整理,确保物品准确齐全。

老师们额头的汗水、布满灰尘的双手,让视频另一端的毕业生深受感动,看着平时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在为自己整理行装,上着这特殊的最后一课,大家的感激之情满溢于心。寄走的是行李,不变的是师生之间浓浓的情谊。老师们特别叮嘱各位同学,珍惜当下时光,走好未来道路,祝福他们就业顺利。

土木工程系把帮助不能返校的学生打包行李,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教师党员、干部和班主任带头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为由于疫情导致学习生活困难的学生提供各类服务。




地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电话:0478-84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