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开展教育成果奖培育培训经验推广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新时期河套学院教师的教研能力,学习教研课题选题与设计及教学成果的凝炼方法与技巧,探讨教学成果奖的申报、成果转化经验;同时为培育下一届自治区级、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奖做好前期准备,推进教学研究成果奖的申报工作,提高申报工作针对性。学院特组织教师参加“高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培育、凝练及申报实务指导暨实战案例剖析培训班”,土木工程系陈瑄副主任参加培训。

培训结束后,陈瑄副主任根据培训内容在土木工程系开展主题为“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做好教育教学研究”的经验推广会,全系专任教师参加会议。陈瑄副主任从立德树人、教育教学研究、教育成果形成三方面进行讲解。陈瑄副主任根据土木工程系专业的特点,提出新工科的改革深刻影响到工科基础课、实践教学和创新训练的变革,影响到如何实施立德树人教育思想和教育方法的改革,因此课程建设不仅要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还必须具有立德树人的引领性和能力培养的可行性;在进行教育教学研究时,要注重教育教学研究的目的、方法及过程,陈瑄副主任从教育教学研究说到教学改革,从教改立项说到成果凝炼,同时结合自己的项目及教学经历经验,丰富的培训内容,参加会议的教师收获满满。

通过本次经验推广会,使老师们对立德树人、教学研究、教学改革、教学成果等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拓展了教学成果凝炼方法与技巧方面的知识,同时提高了对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的认识。会议结束后,各教研室针对会议内容开展了教研活动。

                       

地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电话:0478-84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