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总支书记讲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永远跟党走,土木工程系党总支于7月1日下午到临河区税务局党建主题教育展厅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主题党日活动。土木工程系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展厅的中共党史篇、临河区党建教育篇和临河区税务局党建园地三个板块的内容。展厅依托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与河套文化的发展相叠加,以实景、实例、实事为载体,充分展示了我党以及临河区各族人民在民族解放、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以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革命历程和人物风貌,展示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让广大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庄严承诺而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和坚韧不拔的奋斗意志。

土木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站在内蒙古河套灌区现状图前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形象的诠释了“河神”王同春如何地区修筑坝,成为黄河灌域河套地区河道渠系的开山鼻祖河套农业生产做出贡献口口相传。40多年前,15万河套人如何在天寒地冻极端艰苦条件下,靠锹挖肩挑硬是挖出了总干渠和总排干。教师支部李保民老师更是结合河套灌区的发展史进行了现场教学。

总支书记讲党课

老党员李保民现场教学

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让我们重温了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和党的发展历程。师生党员们直观感受到勤劳智慧的河套各族人民英勇不屈、奋发向上,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以顽强的意志和拼搏奋进的精神在改变落后、崇尚文明、建设美丽富饶的天赋河套上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

入党誓词是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不断重温,终身践行,前进路上,对照承诺,时时检视自我,不断校正航向,方能行稳致远。正在于此。在学生支部书记张霄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

教师党员代表任冉和学生党员代表李琳,从自己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和体会,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后的感动以及观看了七一庆祝大会后的震撼,向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发出号召:不负青春韶华努力拼搏奋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未来和挑战

教师党员代表发言

学生党员代表发言

 

地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电话:0478-84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