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选题入选人社部项目计划

发布时间:2022/03/22 16:58: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了“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2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我院现代农牧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的选题“黄河流域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的培育与认证”成功入选人社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2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

建设现代农牧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强调的“河套灌区等粮食主产区要发展现代农业,把农产品质量提上去,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贯彻落实自治区和巴彦淖尔市相关要求的切实举措。中心成立以来,在学院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下,围绕学院办学目标,紧贴地方农牧业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需求,立足巴彦淖尔市农高区,与国内外科研院所联络对接,汇集科技成果24项,对接涉农企业56家,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2021年10月,中心与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和内蒙古品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建立合作关系,以文理交叉的研究思路,探讨通过“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的国家品牌计划,推进内蒙古黄河流域农业“四控”进程,提高区域农产品质量,提升品牌价值,探索从根源上减控农业面源污染问题。2021年12月,中心指导乌拉特前旗佘太酒业完成“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国家认证,“佘太醇香型系列白酒”成为乌梁素海流域首个获得国际生态标签的产品。

下一步,中心将以品牌标准化关键技术、河套硬质小麦资源保护性开发和研究为示范,通过线上线下培训、专题研究、短视频直播、考察学习和案例实证等方法,面向黄河流域的涉农企业、政府机关人员、创新创业大学生和社会各界有意向研修生态农牧业的人群开展教育培训,努力探索黄河流域低碳、绿色、节能、循环的生态农业模式和经验,切实服务地方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