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贺伟华在河套学院调研时强调: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努力为推动现代化巴彦淖尔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发布时间:2022/04/01 11:26: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9日,市委书记贺伟华深入河套学院调研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立足地方实际,找准目标定位,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路子,全面提升学院发展能力水平,为现代化巴彦淖尔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贺伟华先后来到河套学院食品营养与功能因子研究中心、绿色农产品安全生产与预警控制实验室、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研究中心等地,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机构运行、技术创新、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他强调,地方高校肩负着培养创新人才、提升创新能力的双重使命。河套学院要牢牢植根河套大地,充分发挥人才集聚优势,聚焦我市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紧盯农产品育种、盐碱地改良、节水灌溉、污染防治等重点领域,加强实用技术研究,加大创新资源投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让科技创新真正落实到创造新的增长点上。要坚持开放式办学,加强与国内外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创新合作,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全面保障本地用人需求,努力做到与地方产业发展合拍、与经济发展同步,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要牢固树立“一切为了科研、一切为了教学”导向,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完善人才、教学、科研等评价激励和管理机制,引导鼓励广大教师专心致志搞科研、沉在一线抓教学,带动提升我市科技创新能力。

市领导呼和、阿其图参加调研,河套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院长李秀良陪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