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农学系举办“现代生物技术在农业中的应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加强学术交流,提升学生的知识储备了解农业领域前沿研究,2023年12月10日,农学系陈阳博士开展一场题为“现代生物技术在农业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2023级农学(设施农业方向)、农学(植保无人机研发与应用)和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全体同学聆听了报告。

 

在本次学术讲座中,陈阳博士介绍了生物技术的五大工程,重点介绍了基因工程和细胞工程的前沿技术,包括植物组织培养、多倍体技术、转基因技术和基因编辑等当前农业科技创新的热门领域深入探讨该领域的未来发展趋势及应用前景。生物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给农作物的改良和提高带来了巨大的机会。未来,随着生物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完善,相信农业将迎来更多的突破和发展,为人类提供更加高效、安全和营养丰富的食物。

此次讲座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和互动环节,不仅让学生们充分了解现代生物技术在农业中的研究成果,并且通过讨论交流,促进学生知农爱农的情怀,强化学农的责任使命

 

上一条:农学系开展生物饵料应用系列讲座
下一条:农学系开展发酵食品系列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