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三盛公黄河水利枢纽和内蒙古兵团博物馆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足迹,感受地方文化,传承民族精神。

在三盛公黄河水利枢纽风景区,大家身临其境地体会了“万里黄河第一闸”的魅力。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畅谈三盛公黄河水利枢纽工程的发展历史,对其所蕴含的水利文化、黄河文化和河套文化深感骄傲。

在内蒙古兵团博物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深入了解了兵团创建、发展、改革的全过程。通过详细参观兵团战士建设边疆、保卫边疆以及生活、学习、开展文体活动的场景,对兵团战士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深感敬佩。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加深了友谊,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激励我们学习革命先辈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深化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