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6月8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开展以“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为主题的集体备课活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备课会。

围绕“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老师们积极发言,结合自身教学过程中的一些做法谈了自己的经验和改进创新的建议。崔雅琴老师在分享中提出,把学生实践过程中的精彩瞬间以视频的方式剪辑成短片,在学期结束时给学生播放,非常受学生的欢迎。这一经验对其他老师也有较大的启发。孙桂林老师建议,把学生的优秀的实践项目集中起来进行实践教学项目汇报展演,希望今后能推进这项工作。白衣丽娜老师认为应该在实践项目中增加课堂讨论的环节,培养学生阅读史料习惯,提高思考问题的能力。连娜老师提出,可以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主题设计实践项目。其他老师们还提出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如实践教学的形式应灵活多变,思政课实践教学可以和学生处、团委等部门合作,利用暑期“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一些社会调查等。


王瑞云院长也肯定了老师们的建议,希望老师们在今后的实践教学中,不断的创新实践教学的内容和形式,创造出更多实践教学成果,提高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实效性。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