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蒙古语言文学系举行春季开学第二周升旗仪式

蒙古语言文学系举行春季开学第二周升旗仪式


2023年3月6日早7:30,河套学院举行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二周升国旗仪式,本次升国旗仪式由蒙古语言文学系组织承办。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国旗护卫队队员威武一挥,在老师及同学们的注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升国旗的意义在于增强公民对家国的观念,能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教育,并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学校每个星期一都要举行升国旗仪式,这一活动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

升旗结束后,由2022级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1班阿娜尔同学发表爱国主义主题演讲,希望同学们永葆家国情怀,遇到挫折不要沮丧,更不要退缩,要勇于挑战自我、战胜挫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书写出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

国旗下讲话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方式,是德育教育的重要途经。本次爱国主义主题演讲,不仅让同学们深受启发,同时也大大加强了德育的主动性和实效性。

 

 

本次升国旗仪式既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也提高了他们的爱国热情。

 

 




                            蒙古语言文学系

                     2023年3月6日

 

 

上一条:蒙语系团总支组织“学习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下一条:蒙古语言文学系组织各班级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习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主题班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