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蒙古语言文学系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蒙古语言文学系举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蒙语系全体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2月18日下午,我系组织全体学生在6号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学军教授主讲。

会上,张教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美画卷”为主题,围绕深刻把握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基本国情、全面认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伟大成就、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亮丽内蒙古 共圆伟大中国梦四个方面为全体学生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讲座,使学生切身感受到了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作用,深刻认识到了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脉络,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自觉性。下一步,我系将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生乐于接受的活动,进一步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  

 

 

 

 

       蒙古语言文学系

        2023年12月19日

上一条:蒙古语言文学系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6次集体学习会
下一条:蒙古语言文学系党总支开展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