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系部新闻more
网站首页

学榜样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2023年12月15日 13:11  点击:[]

王萌,女,中共党员,数学与计算机系专任教师,负责物联网工程专业本科生日常教学、竞赛和科研培养。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她以党的教学方针和要求为指导,工作之余在系部创建学生工作室,为培养新一代社会建设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用自己的努力和对学生的深厚爱心,谱写了最精美的华美篇章,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

锐意进取,创新无限

1)作为一名教师党员,王萌准确理解“重实践”这个指向。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以实践创新为目的,凭借较强专业能力、先进的知识和创新思维,在她不懈的努力下,成功创建了四个方向的工作室涉及系部各个专业,人数多达一百多人。王萌通过工作室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更激发了学生自我创新的潜能。工作室的学生们取得了多项国家级省级奖项,为学生们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除了学生培养,王萌还通过工作室向教师传授科研技能,为老教师提供了关于实验设备使用、专利申请和人工智能技术等方面的培训。王萌以她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教育方针,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激扬风采,勇于探索

2)王萌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她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各类比赛,在学院的支持下,自费创办了多项大学生物联网技术竞赛,如“河套杯”单片机设计与应用大赛、小车对抗赛等等。通过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能力,也推动了创新性项目的研究。王萌更新了传统的宣传方式,采用现在较为新型的直播宣传,以大众受欢迎的抖音直播为载体,为物联网技术的推广创造了新的途径,彰显了共产党员的积极进取精神。她不仅仅在理论上支持创新,更在实践中为学生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激发了他们对技术创新的热情。此外,王萌还对学院废弃很久的实验设备进行研究,并运用自己的技术将这些设备重新利用起来。体现了共产党员对资源的有效整合和充分利用的精神。王萌用她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党的理念,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技术创新提供了强大的支持。

   

悉心教导,爱心无边

3)王萌承担着班主任的工作,不仅有责任有担当,更多是对学生的爱与陪伴。她选择以陪伴和鼓励的方式,无论是期末考试、四六级考试还是工作室比赛,总是与学生并肩而行。甚至在繁忙的日子里,她愿意熬夜到深夜与学生同住,时刻保持与学生的亲近。她始终牢记解决学生困扰的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的优良传统。王萌不仅致力于规划学生的就业,更鼓励他们深造。通过多次组织教育考研专题讲座,她为学院新一代学生的培养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在工作中始终秉持党的教育方针,将党的温暖和关怀融入到学生的成长过程中,为培养具有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的新一代社会建设者贡献了她的一份微薄之力。




上一条:数学与计算机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 2023 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下一条:求真务实做科研 润物无声育人才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套学院  数学与计算机系    技术支持:河套学院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