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系部新闻more
网站首页

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2021年06月16日 09:21  点击:[]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2021615日,数学与计算机系在2号教学楼113报告厅举办“教师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数学与计算机系共33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党总支书记高秀珍老师、主任白贵山老师、副主任何乃光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邬婧和郎玥诵读的《党啊,我亲爱的母亲》从南湖游船的诞生到八一起义的枪声,从遵义会议的曙光到抗击日寇的胜利,歌颂了党披荆斩棘,维护了祖国的统一和民族的尊严。

斯琴、呼家源、贾利东、孙晨星、杜永霞五位老师畅谈家国情,诵读长征路。倦鸟归林,鱼翔浅底,落叶归根,这都是对家的渴望,也是生命在追寻着一种归宿。

张益宁、呼家源、熊慧、邓琦、蔡佳诵读的《党旗飘扬,中国力量》,歌颂了共产党引领我们艰苦奋斗并取得了大量卓越的成就,嫦娥四号漫步月球,北斗导航组网完毕、中国天眼瞭望宇宙、“奋斗者”号在深海留下中国印记,这是我们的一种荣光一种自豪。让最后抒发了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将带着对教育事业的忠诚用青春和热情去坚持、去开拓、去奋进的决心。

王惠惠、胡竟伟、李慧玲、曹海英、李毓、王萌诵读题为《月光下的中国》,在南方雨林中、在万里长城上感受月光下中国的宁静、力量、厚重,从五千年悠远的历史,到车水马龙、流光溢彩,在月光下,我们做着同一个晶莹的梦。歌颂了祖国的繁荣、赞美了祖国的兴盛。

王竞敏、张力、曹园青、宋焕林、张静、李敏诵读是为《为了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故事》。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把握历史大势,顺应时代潮流,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开创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100年,中国共产党经历了风风雨雨,一步一个脚印走向今天百年,中国共产党经过了浴血奋奋战,从弱小走到强大。

魏育飞、李彩霞、王慧、李权、李珊珊、刘迪、刘越、白慧、李乐诵读《党旗下的盛世中国》。用镰刀为祖国收获希望,用铁锤锻打出共和国脊梁,让热血在那鲜红的旗帜上流淌,用生命去捍卫那金色的光芒。你是灯塔,照耀着黎明前的海洋,你是舵手,掌握着前进的航向,伟大的旗帜,你就是核心,你就是力量。

各组选手精心准备朗诵作品,评委们认真聆听每组选手的深情朗诵。整场比赛,老师们带来的朗诵或抑扬顿挫,或豪迈奔放,或温婉多情,或铿锵有力,诵读轻重缓急适宜,表现形式多样,感情真挚自然,充分展现了数学与计算机系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与深深的爱国、爱党情怀。

    

最终,由蔡佳老师、邓琦老师、熊慧老师、呼家源老师、张益宁老师以《党旗飘扬,中国力量》朗诵作品在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

本次经典诵读大赛,使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感受到了建党百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感悟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力地激发了师生学经典、诵经典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爱国爱党情怀。 

数学与计算机系

2021615

 

上一条:数学与计算机系党总支中心组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专题学习研讨
下一条:数学与计算机系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套学院  数学与计算机系    技术支持:河套学院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