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关于申报2022年度学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项目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6-14 点击数:

各院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届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内蒙古科协《关于在高校科协和全区学会开展“加强基础研究和科学普及,扎实服务自治区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在企业科协组织开展“提升科技服务能力,推动企业创新驱动发展”主题活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切实服务“科技兴蒙”战略实施,进一步加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助推巴彦淖尔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前进,市科协决定实施2022年度高校科协和全市学会(协会)、企业(园区)科协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资助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现目标

通过资助建设一批组织机构健全,内部管理规范、社会信誉好、发展能力强、能够围绕企业和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人才成长,积极开展学术技术交流活动的高校科协。进一步加强对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促进学院基础科学研究水平显著提升,培育一批学科领军人才、青年科技骨干和高水平创新团队;进一步强化科协职能作用,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和水平,带动企业提质增效

二、主要工作内容

  1. 学会和高校科协

  2. 提升服务科技创新能力。搭建高水平前沿学术交流平台,举办相关领域的学术会议、报告讲座、论坛活动等。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组建常态化、专业化、功能型科技服务团,推动学会与企业,学会与学会,学会和地方科协进行多种形式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3. 提升服务社会和政府能力。集合专家智慧,组建智库服务团,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举办智库活动,为政府部门、园区和企业选择技术方向提供决策参考。与政府部门和专业机构合作,举办技术服务与交流系列活动。在承接政府部门有关委托工作、参与科技评价、开展科技奖励、制定行业和技术标准、开展资格认证认定、参与法律法规及行业发展规划编制、研判产业发展和企业创新技术方向、提出技术成果转移化对策建议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

  4. 提升学会自我发展能力。加强学会党的建设,根据学会工作特点积极开展党的工作,树立学会党建活动品牌。学会在职业化运营、会员发展、分支机构管理等方面符合深化改革发展要求。

  5. 提升服务科技工作者能力。助力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开展优秀科技工作者宣传表彰,准确反应科技工作者意愿和诉求,维护科技工作者权益等方面做出突出业绩,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科普志愿者队伍建设,深入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拓宽科普传播渠道。


    三、评审及支持

    (一)市科协将对申报项目进行统一评审,经研究确定后对拟入选项目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天。

    (二)签订项目合同任务书。应依据合同书条款组织项目实施,严格按照进度安排,完成项目任务指标。

    (三)对入选项目,市科协将给予一定经费支持。

    四、有关要求

    申报书填报后打印纸质版,一式三份报送,同时报送电子版。截止日期为2022620日,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马罕志

    联系方式:8416903

    科技处

    2022614

 

河套学院科技处 |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技术支持:河套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