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院郝水源老师荣获自治区首批“最美科技工作者”

作者: 时间:2019-10-21 点击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放在国家发展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视人才、重视科技。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并指出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抢占先机、迎难而上,肩负起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历史重任,526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科协、内蒙古科技厅、内蒙古国防科工办等四部门联合召开了2019年内蒙古“最美科技工作者”评审会议。评审委员会最终评选出郝水源在内的2019年内蒙古“最美科技工作者”20名。同时,郝水源老师也荣获2019年巴彦淖尔市“最美科技工作者”。

郝水源老师连续十年被聘为科技特派员,连续三年被聘为科技部“三区”科技人员;近五年发表科研论文10篇,国家成果库登记成果3份,参与制定国家气象番茄观测标准。

曾荣获“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科技创新标兵”、“全国三农科技服务金桥奖”、“全国农函大优秀教师”、“内蒙古自治区级优秀科技特派员”、“全国民营科技贡献奖”、“巴彦淖尔市中青年科技人才突出贡献奖”、“自治区科技活动先进个人”等殊荣;2014年被授予“河套学院科学技术贡献奖”,2017年被授予“巴彦淖尔市第一批河套英才”、“巴彦淖尔市巴彦淖尔青年创新标兵”、“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两级科技特派员”、“星火12396坐席专家”,被聘任为乌拉特中旗旗长助理及政府科技顾问;2018年入选科技部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扶贫典型汇编。

十年来,郝水源老师主持内蒙古重大科技专项“河套地区特色番茄品种选育及产业化”等各级各类项目8项;收集优秀小麦材料2154份,糯玉米材料253份,三系配套向日葵材料125套;已基本完成20份优秀小麦高代材料组合,并获得国家专利2项,参审品种2个。

河套学院科技处 |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技术支持:河套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