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网站首页 > 正文

河套学院参加巴彦淖尔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24-03-05 点击数:

34日,巴彦淖尔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以及“全民文明实践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在五原县新公中镇开幕。河套学院作为“三下乡”集中服务示范活动成员单位应邀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由艺术系非遗文化研究中心精心准备的传统剪纸、皮雕、景泰蓝掐丝和传统工艺烙画等类别的56幅作品在会场一一展示。艺术系温雨晨老师以及作品的学生作者向现场群众介绍了非遗项目的历史渊源、技艺特点和制作过程。他们耐心解答观众问题,让人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这些传统工艺的魅力,为河套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深入群众做了很好的宣传示范作用。除此之外,学院机关党委第十支部还将此次活动作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农牧民朋友发放科普知识手册,开展农牧科技知识宣传、技术指导。

下一步学院将不断优化服务资源、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结合学院科技特派员精准服务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服务机制,推动更多优质服务向农牧区延伸,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人才优势,促进打通乡村振兴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

 

 

河套学院科技处 |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技术支持:河套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