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副院长王永明带队到上海交通大学调研学习并参加相关会议

作者: 时间:2024-01-17 点击数:

1月15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永明应邀带队赴上海交通大学调研学习,一同调研的还有学院科技处处长于新海、副处长崔超、农学系副主任王靖,学院“上海交大-河院伙伴研究组”成员共11人。

1月16日上午王永明一行参加“科技支撑双峰驼产业研讨会暨组建内蒙古自治区双峰驼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大会”。乌拉特后旗旗委副书记、旗长毅恒出席会议并讲话。巴彦淖尔市科技局党组书记贾培新、副局长余强,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候士兵、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吕红芝,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王文义,英格苏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军,阿拉善盟畜牧研究所所长邱胜玉,阿拉善右旗神驼乳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汉林,上海交大内蒙古研究院院长助理杨竞哲等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人民政府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承办。乌拉特后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宝力德主持会议。

会议在总结前期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整合六方科研和技术力量,优势互补,合作协商组建“内蒙古自治区双峰驼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创新联合体组建后,六方将在驼产业科研应用领域按照“科技驱动驼产业发展、成果转化服务于社会”战略目标,共同打造双峰驼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体系。此次成立双峰驼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对传承保护内蒙古双峰驼优良畜种、推动发展双峰驼产业,加快推进学院服务区域农牧业现代化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月16日下午王永明一行调研了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参观了科研实验室并参加“上海交通大学-河套学院农科建设合作交流会”。会上,王永明代表河套学院对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等单位一直以来对河套学院发展尤其是科技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河套学院基本情况、科研平台、团队以及科研工作进展,充分肯定双方合作交流取得显著成果,并希望双方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合作。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吕红芝对上海交通大学农科建设和发展情况进行介绍,就双方合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双方科研人员就河套甜瓜产业、盐碱地改良、河套小麦高值化精深加工等方面的具体合作领域和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巴彦淖尔市科技局副局长余强进行了总结讲话表示,科研管理部门将持续做好服务,不遗余力地支持双方针对地区核心产业合作开展应用研究。希望河套学院继续加强与上海交通大学等优势创新体交流学习,面向巴彦淖尔市主导产业合作开展科学研究,在服务巴彦淖尔国家农高区建设中贡献更多科技力量。


河套学院科技处 |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技术支持:河套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