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机关总支第十支部4人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场红色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30 点击数:

    根据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1025日,河套学院党委委员、党外干部代表,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50余人,前往内蒙古五原抗战纪念园馆及烈士陵园开展了“进基地、寻初心”专题教育暨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机关总支第十支部书记、宣传委员等4人参加。

    全体参学人员先后参观了“山河破碎、奋起救亡”、“中流砥柱、青山巍峨”、“正面迎敌、绥西奏凯”、“众志成城、走向胜利”四个展区和历史风貌区,之后到烈士陵园祭拜679位烈士英灵。河套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英代表河套学院向抗日纪念碑敬献花篮、整理挽联,全体人员三鞠躬,深切缅怀抗日烈士。参观抗战纪念馆后,全体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郑重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

        1025日是个特殊的日子。是伟大领袖毛泽东曾经亲自写给傅作义将军一封铅笔信,时至今日正好是83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学院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遗志,重温入党诗词,坚定党的理想信念,永远保持对党的事业的激情、永远保持共产党员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勤勉尽责、爱岗敬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目前学院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遵循高等教育办学规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作出不懈的努力!

    铭记历史,立足现实,奋发勇进。在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还到隆兴昌镇义丰村党支部、塔尔湖田园综合体、丰裕办事处丰华村党支部等一些基层党建工作与生产实践结合紧密,生产实效显著的示范区、乡村振兴的样板区进行的学习观摩。

河套学院科技处 |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技术支持:河套学院网络中心